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7/11/15

[闲聊]我恨英语

找了张英语卷子来做,真是惨痛的打击。华丽丽的20道选择题,数一下正确的——6道。

自杀了自杀了,自杀是我的想法。

唯恐这还不嫌烦似的,翻开书的第一章《语法》,时态、现在时过去时将来时完成时组合起来的乱七八糟时,从句、名词主宾定状,还有什么虚拟、倒装、强调……这些是干什么的呀?

----------

其实也许并不是我应该自杀,而是把英语推到这么高的地位的各方专家们。

语言只是一种交流,就算语法熟练,词汇牢记又如何?国人里面真有多少机会能用得翻来翻去。

而且翻译这东西,考虑的是翻过去的那方语言,比如翻成中文,考虑的是中文的水准——

我的意思也就是说——

靠,英翻中根本不需要那么多的语法、词汇。语法只是帮助理解,看啊看多了就不会有理解障碍了。词汇么——不是还有babylon\lingos\金山词霸吗?足够了==||(这是在我奋斗了三个月的snarry,看完百万字以上的英文原文后的结论。)

至于中翻英,俺们也没啥东西非要让另一个国度的人去深刻了解的,如果真需要,就让另一个国度的人去干这事吧,他们会干得比我们好。

-----------

自我评论:

牢骚满腹防肠断。是的,我只是发发牢骚。

要考试了,看小说的时间大大缩水了,伤心。上网的时候也大大缩水了,更伤心。

评论:

匿名 说...

夜瞳
19:46:19: 什么事到了中国这里,都会变得比较变态。我选择来德国,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主是我讨厌英语。语言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考试玩的。到德国,它的德语入学考试我只要考及格就可以入学了,可是到美国,我不知道要花多少精力去把托福考到将近满分,把GRE考到2200以上,还要冒被拒签的危险。
19:46:58: 另外,不能在你的博上留言我也很伤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