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7/11/04

[同人评论]同人里的Severus形象

同人里人物形象是固定的,不会像原创一样,这一篇的人物性格和下一篇的完全不一样。

同人是作者心目中对人物的理解,作者认定这个人物是什么样子的,文里这个人物性格就定成什么样子了。

而看过的文里有几位大人的笔下人物性格突出:

Meri大人笔下的SS一定是尖锐刻薄、针锋相对同时小心地隐藏着自己的弱点。

Tira Nog大人笔下的SS命运坎坷,自卑脆弱。

RaeWhit大人笔下的SS则成熟优雅,少了许多毒舌了。

Schemingreader大人笔下的SS……不折不扣就一巫师版的007。

Amethyst Lupin大人笔下的SS,真怀疑这个作者是台湾移民的……一派台湾言情男主的风范。

Empathic Siren大人笔下的SS,感觉和Amethyst Lupin很相似==||

我发现最喜欢的SS性格却往往不在Snarry文里,:(

目前最喜欢的SS性格是yatri大人笔下的形象(这位大人是中文作者)

他是矛盾的综合:

他骄傲却不得不总是低头

他渴望自由却不得不总被束缚

他性情易怒却不得不隐忍负重

他拒绝相信感情却总对感情飞蛾扑火

只有Slytherin才能有这样的心机这样的周密,

只有Ravenclaw才能有这样的博学这样的才华,

只有Hufflepuff才能有这样的隐忍这样的坚持,

只有Gryffindor才能有这样的勇敢这样的牺牲。

因此他所有的刻薄、骄傲、目空一切、过度戒备……种种缺点都是让人爱上的理由……

哦,忘记了,这个形象和JKR没有任何关系。

事实上,HP中的SS并不是我喜欢的人物,我喜欢的Severus Snape是存在同人故事中的。HP7如是,HP1-6也如是。

当然HP7的影响还是有的,至少在Snarry里出现“Look at me”这句话,都会引出大笑的情绪:)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