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8/02/24

Scite和Vim——学习的成本

接触autoit3时开始接触scite的,非常好用的一款文本编辑器,完全可以代替系统的记事本。

基本上我需要的功能比较完整了。

当然也有不好的地方,许多参数都得自己改配置文件——满目的英文和参数让人头大,而且google出来的东西无非你抄我来我抄你。

之所以放弃,原因非常简单:

Scite查找替换功能实在不好——当然不是和记事本比的——大概搜索个200K的文档,就会出现响应停止,一般而言,大概30K words(3万个单词——多别扭的说法)以上的英文一般会超过……

能和Scite相较的同类软件还有很多,EmEditor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而且以前用过,但却好不好的选择了VIM。 这真是一款Linux下非常好用的软件,和Scite一样配置起来比较麻烦。但功能超级强大——强大得让人郁闷的那种。后来终于明白VIM为什么是终极软件——学习成本太高,所以一般学会了就不会轻易更换其他的编辑器了……

所以出现结论:好用=学习成本太高?

然后又回头,反正有autoit3也许更复杂的要求可以用autoit来实现,而不需要VIM?

--------------

以上纯属废话,是游游提醒我说我很久没更新BLOG了==||

游游,你果然履行你提醒我更新的职责。 好人啊。

2 评论:

匿名 说...

现在好像可以留言了。
那啥,更不更新随便吧,是我太无聊了,我作业一写不出来就喜欢在网上乱逛。最好我想去的地方都不更新,时间长了我也就断了想头了:)
在德国的学业还是路漫漫呀,掌握一门新的语言就那么难。
有时候真想放弃了,不过总是不甘心,希望能坚持到峰回路转的一天。

p.s.交了一个德国语言伙伴,他说他很喜欢用电脑打中文,我问为什么,他说在电脑上打中文,他打字母,电脑写汉字:)
我现在用五笔常常要切换到拼音去,不知道有一天是不是会堕落到这个德国人的地步,只会在电脑上写字母,让电脑写汉字了:(

匿名 说...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Smartphone,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smartphone-brasil.blogspot.com. A hu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