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8/03/31

prs-505和Kindle——看书的(或有)成本

去年年末入手的BB,中文字体极其难看,好吧,我承认,DPI太少,也就算了。点阵字好了,结果汉字难看到了一定的境界——用令人发指也不为过。

所以主题直接更新成了英文的。反正是主要拿来看HP同人,哗拉拉地拿来看小说,有个好处——开会的时候玩手机似乎比较隐蔽:P

看书是装了mobireader,发现支持字典,于是就把原带的金山删除了。虽说支持字典,但网上居然没有现存的字典下载,于是根据网站的介绍做了一款,用的是网上流传的贝贝字典(似乎是1万多单词)的词库,查询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但使用有个巨大的缺点,见鬼的lookup功能,任何单词都查不到。

换了几个版本也没成功过,也就罢了,也不能要求太多了。

然后在某天升级的时候,这功能居然能用了,于是又在网上down下所谓牛津词典,于是就升级到了10W单词。压缩率有些失望,竟然压出了4.9M。不过想想贝贝字典1W多单词也要400多K,也就释然了。


用久了,自然不满就多了,依然是屏幕问题,2.8寸的屏幕依然嫌小。

网上搜索替代品,手机漫天飞、MP3、MP4漫天飞,专门用来看书的却是不多。搜索到了一个E ink概念,继续搜索下去,搜索出了sony reader prs-505。真是奇怪的东东啊,我不是说东西本身,是这玩艺不在中国销售,当然这没有什么不可以理解的,PSP也不在中国销售,问题是,这玩艺居然也不在日本销售——亚洲人都不读书了吗?

然后某天与同事讨论如下:

某落:我想入手sony reader。

某敏:干啥的?

某落:看书的?

某敏:还能干啥?看电影?

某落郁闷:不能……

继续对话

某敏:多少钱?

某落:美元299,加运费,到国内,预计2.5K。

某敏(BS的眼神):有毛病。

某落(郁闷地科普):屏幕很好,是类纸屏的,是目前最接近纸张的屏幕……

某敏(继续看白痴的眼神):你知道2.5K可以买多少本真正的纸书吗?你知道那些真正的纸书要多久才能看完吗?

某落想起自己一堆堆在卓越入手的书了……

华丽丽地受打击了——


其实我看书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就算是英文,我喜欢把看过的同人整理,目前已经超过30M了,估计折算成纸张,也是一摞摞了。

然后发现近期看英文已经达到一定的境界了:眼睛看见的是英语,但在脑子里居然是完全是中文,如果英文的用词简单些,那中文甚至还能流畅起来,偶尔还能自动冒出华丽丽地成语和典故——==||不过,看小说对英文是没有什么好处的,从我MBA英语考试成绩来看,估计提升了5-9分——我保证这5-9分并不是必要的。


回到看书,我继续对sony reader 心里长草——啊啊啊啊啊啊,反正同人也没有纸版的啊,买一个那种最新科技成果最像上世界产物的东西也蛮有趣的……

直到某天,开始研究sony reader的竞争对手Kindle,啊啊啊,它支持mobi=支持字典=保持原有使用习惯,而且上面继续有26个字母键和什么什么键吧——为什么我看按键很亲切?

$399。对了,又是国内不出售。

所以人生不过是从一个郁闷走向另一个郁闷。

-----------------

猛然发现3月份竟然啥也没写,决定说些废话。


以此标题怀念又一门被我荒芜的学科。

2 评论:

匿名 说...

留个记号,表示俺来过。
保持沉默,因为完全看不懂。
匿名,据说某落是猜马甲的高手。

STcoco 说...

猜不出来。
但翻来覆去不过是那么几人罢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