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8/04/16

人生不过是运气+运气罢了

终于Pass掉了MBA,虽然很是忐忑不安了一把。

十年以后,选择相同的学校——虽然主要是方便的原因——接受非工作原因的面试。

实话说我一直觉得面试是主考官主观因素的抉择,考验的是可怜的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考生的情商而不是智商,我的情商尤其是直面的情商素来不高,这是从我屈指可数的面试中惨不忍睹的结局总结出来的。

面试两门内容,一门是综合,一门是英语。都是自抽考题,综合和英语。屈指一数,英语分乘个30%乘个30%,算了,就我那破得惨不忍睹的英语听力和口语,扔掉好了。

先是综合,根据规定抽取题目后如果不想回答,可以选择一次更换。再次抽取的题目不能更换,不能再次选择回答前面的问题,然后就抽了。打开一看,30秒中迅速整理出一个大致方案,大纲还有120秒可以推敲,不错的选择,神差鬼使,我居然说:我再选一次——于是选中了传说中的不幸——13号。

题目极其白痴,是那种常见的传说中的面试题,也就是你会看到但不会认真去想的那种面试题。

请用3个形容词来形容自己……!拜托,这是网络上论坛中泛滥的题目。

更重要的是,我还不如答第一题——这说明人生注定是后悔?

----------------

然后是英语听说。在前两天打算把30%×30%放弃,但在昨天——考前的前一天,决定还是要认真准备一下。Google一下,无外乎先是自我介绍,然后是针对性的答题。网络上传说中MBA英语面试经典35题,google加注册N个莫名其妙下次去了也不知道去过的论坛,使用了N个不知所云的注册名和注册邮箱——终于下到了MBA英语面试经典35题和答案,My god!我连看都N多单词不认识!

那么就采取赌徒压注的方式,整理了自我介绍和唯一的答案。

有如下对话:

某飞:是的,我就准备了一题。

某人:那怎么可能够?

某飞:没有办法,说实话不止口语差,听力更是惨不忍睹。所以多了也没用,我听不懂:(

某人:那这一题你一定能听得懂?

某飞镇定自若:没关系,如果我听到考官说MBA,我就把它背出来。

某人:如果考官没说呢?

某飞依然镇定自若:没关系,我也把它背出来。

某人:囧!!

----------------

不过没想到,除了自我介绍,第一个问题,还有第二个问题。

当然也没想到:第一个问题关键词果然是MBA!

当然更没想到:第二个问题关键词一是我的工作,关键词二居然是secure。

感谢snarry——哦,这是因为snarry里的小H经常很没安全感~~~

所以我的口语,就是那个被某敏评论为:“你的发音太奇怪了。元音辅音莫名其妙,连重音也是不知所云。"被某考友(一起考试的人可以这样说吗)A评论:“你的口语真是奇怪。英语有升调和降调,但像你这样每个单词都是升调的口语还真是少见!”,就是这样的口语,竟然飙到25分(总分30分)。

---------------

所谓的人生不过是运气+运气罢了。

---------------

PS.如果游游看到这里,不妨告诉我,我现在去学习标准英语发音还有希望吗?

3 评论:

匿名 说...

“重要的情商而是智商”病句哦!
“我现在去学习标准英语发音还有希望吗?”
有希望,有希望,要有信心:)
我来德国的时候,已经有不止一个人说我说德语像在说英语了,不过在德国3年7个月之后,已经没有人这么说了,相反,我的语言伙伴认为我的德语很好。我学德语是没有人教过我语音的,我就是自己先跟着磁带听了一个月,然后到德国模仿德国人说话的。
所以,语言环境还是很有作用的,虽然这种作用不是一下子看得到的。但是天长日久肯定会有作用的。
所以,办法就是来说英语的国家锻炼锻炼,如果不行,就自己给自己创造一点语言环境,比如一回家就打开英文的广播、电视作为你居家生活的背景声音,肯定会有用的。

匿名 说...

于是无限羞愧下去……

小初 说...

恩,这就是偶家飞.
关于发音问题啊,我认为三部10季左右的美剧看下来,应该至少就能把美式发音的基本韵律摸透了.拍拍.所以嘛,花痴也有好的副作用...

不过偶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溜达进这里来呢...谜之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