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8/08/29

神啊,请赐于我智慧吧——学习PHP(六)

从零开始研究php是非常新奇的事情。经常会发生为什么的思考,然后Google出来的答案乱七八糟,让一头雾水的思维再次进入云深不知处的地方。

狠狠红说——她对占用空间大小锱铢必较。其实很想说——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也是,回到了当年拨号上网个人主页时代,那个时候似乎有条定律——页面应该在1分钟之内打开,所以单个页面大小最好不能超过64K,当然这是宽带时代不能理解的。

现在换个东西来执着吧,比如说程序的性能——天知道,在连PHP怎么运作的都不明白的前提下,开始了优化efiction的征途。

不知道是哪个关键词Google出来的结果,意识是说DZ的效率高,是因为用了缓存机制,把不经常改动的数据,放到缓存目录下,下次调用就不用去数据库了,这样效率更高。

efiction的菜单、分类、分组、警告等都是在数据库里的,于是很容易找到了下手目标pagesetup.php。花了一些时间成功的实现了自动生成所需的php文件,自动调用。试着运行了一下,毫不影响。

于是很是得意了一番。

下面当然是另一个考虑——这样真的有效吗?

理论上似乎有效,事实上呢?

测试吧测试吧,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

测试结果

需要生成那一堆php文件时——修改之后比原效率慢了300%……呃,这可以理解。优化往往代表总有一些东西要牺牲。

不需要生成那堆php文件时——呃……你猜猜结果

修改之后比原效率——基本没啥区别。

为什么?为什么调用数据库,循环生成——这样的处理速度会比直接include要高?

也许只有神才明白。

--------

现在在想——是否能把efiction生成静态html会不会性能更好一些?

不过也许等我实现之时,也可能就像宽带代替拨号,不需再执着64K的原则了。

--------

PS.最近访问国外网站,除了少数知名网站外,都特别慢。

oooice.com不幸选择了Godaddy——慢得我想哭。

WTP的snarry同人站——也打不开,查了一下——原来它的新站点也选择Godaddy……呃……

当然还有一堆站点有问题。inkquill?慢。snarry.net?上不去。AFF?基本打不开。skyehawke?依然慢。

慢到我觉得我线路又有问题了——但国内站点依然飞速……

无可奈何。

以上是为了本月更新而更新的废话。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