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6/09/22

游游果然能访问了~

游游给我留了言,算是到此一游的痕迹。

游游终于渐深入了德国文化氛围,也许当初的选择是冥冥中的天意。

国内的极浮躁,其实很有感觉。总觉得越来越多的事情,出发的目的已经是功利,功利以外的事情都与整个社会格格不入了。

带来了恶习也是显而易见的,互联网上最常见的就是抄袭,疯狂的抄袭:QQ抄ICQ、MSN,百度抄GOOGLE、那谁谁谁又抄谁谁谁……我曾经喜欢的《北京浮生记》内也有一个国外同类软件的创意……有的时候看见每一个惊叹的创意下面有个国外的例子,总觉得心很凉。炒作的很火暴的《疯狂的石头》有《两根烟枪》(是这个名字么?)的痕迹,还有辩护者说:那不是抄,是借鉴,有很多中国特征……每每看见这个,总觉得心更凉。一如现在叫嚣愈烈的:天下文章一大抄,看你会抄不会抄……

MIMQQ的作者stark大人,在拒绝发展mimqq后,终于选择了退出群。也许是眼不见为净。

伴月和stark大人都曾经说:很多人声称会加入MIMQQ的开发,但都没有作出任何实际举动。这让人很灰心。

STARK大人是香港人,那我们的开发人员去了哪里?非营利性的活动,在当前的大陆的结局似乎是注定了的。如果STARK大人打个公司名义,沾上赚钱的边,那么MIMQQ的开发结局是什么呢?

回头想,连这种卑劣行径都想得出来,其实我也是很浮躁很浮躁了。

不过,想着那谁的话:富过三代,才知穿衣吃饭。我还是认为中国正经历着一个特殊时代,这个时代注定不会是优雅的,但走过这个时代,我们会渐渐地走向优雅。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