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7/05/11

PS上色练习

记得当学PS的原因之一,就是为了上色。不过只仅于按图索骥地玩过几张。

5.1放假无意地发现了《冥王篇》后传,传说中的叹息之墙……然后就满世界地搜索圣的同人文来看:)

逛到某处,发现了某线稿图要求上色。

回忆记忆中的上色教程:

黑白照片上色-->利用原有的灰度。这个方法相当的不错,最重要的是我练习结果看上去似乎也不错,不过……MS线稿上没有灰度* *||

手绘上色-->加深减淡工具。这个当然也不错,除了我没有练习成功- -||

既然不会,那么就不用灰度协助,不用加深减深,不用画笔工具好了……

在冰雪川看见游游关心某人的帖,为避免游游担心,这样也算一帖吧:)

原图:

上色后:

问:这个家伙是谁?

答:我也不知道。

问:为什么选择蓝天的背景?

答:喔。咱家PS里面只好有这一个蓝天白云的插件,虽然这天看上去奇怪了些……

问:这光线是不是有点奇怪,从哪个方面照过来的?

答:神说要有光……啥,不明白……神还没到,我不知道哪里有光==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