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7/09/21

[HP同人]魔王新世纪.序[水水生日贺文]

他从未相信过上帝或神,也从未相信过死亡之后,会有地狱和天堂。许多年前没有死去,并不是畏惧,而是赎罪。虽然一旦犯错,注定永远无法赎清。

他一直热爱死亡,所以游走在生死边缘的钢丝线上才能如此从容。他一直以为死亡是一了百了,再无任何知觉。光明与黑暗,正义与邪恶,爱与恨,对与错,都可以结束。他也可以永远平静了。

蛇的毒液蹿入心脏是一种剧烈的痛苦,在似乎永无止尽的Crucio前面那不过是终曲时高潮。

他以为这一切终于结束。

但他错了。

一片黑暗,一片空寂。看不见,也听不见,似乎是游荡在空气间,触摸不到任何实体,嗅觉味觉同样殆尽。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不,他还有游荡着的一缕意识或者是一缕灵魂。不知身在何处,恍惚被人遗弃在寒冷的真空。

彻底悲哀,却无法有哭泣的身体感觉。这就是死亡吗?为什么他的灵魂不能完全消失

这一次,他被遗弃在死亡中。生存的时候,永远被遗弃,死亡,也相同命运。

不会有人来拯救。

一瞬,或者,永恒。都没有了意义。他不知道。

是的,命中注定被遗弃的人永远不会有人来拯救。从未被人拯救过。

在薄薄的理解与宽容下面,早已经知道真实目的只是利用,一生都在悬崖顶端坠落,想抓住每一只伸向他的手,却发现其实没有一只真正来自拯救。而现在这薄薄的理解与宽容已经过去,虚幻的救赎也已经过去。

黑,黑暗,彻底的黑暗,暗得无处可遁。冷,寒冷,心底的寒冷,冷得无路可逃。

为什么一切感觉都已经丧失,却还会这最后一缕灵魂。

平静,茫然,反复想着“Obliviate”,也许有一天这会起作用,他会一忘皆空,把最后这缕灵魂给丧失掉。

没有人会在意。

时间流逝,或者,时间停止。都没有了意义。他不知道。

是的,他想他忘了他是谁……

是的,他想他忘了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

“Severus。”一个声音出现,准确地说,听不见的意识中感觉到有人呼唤。

这个声音,这种节奏。

明明已经没有了感知,却有一种从足底至头顶的战栗。他在害怕,甚至在害怕中知道那个说出来的词,是他以为已经彻底忘记的自己的名。

“Severus。”再一次。

然后看见了光,黯淡之极的光。那种黯淡之极的光本是无法发现,只是在这纯黑的空间中才能分辨。

渐渐近了,也渐渐亮了起来。他看见了那抹光,也看见了光中的人。

黑色的发,苍白的颜,眼眸却是艳如鲜血的红。

原以为自己灵魂的意识会淡却到毫无感党,这一次心底的恐慌弥漫开来,以至于对上那双血红的眼却无话可说。

My Lord?不对。Dark Lord?依然不对。Voldimort?Lord Voldimort?他以为他完全忘记,在这一刻,颤抖中他的舌间滚动不同的词,都是恐惧。

铺天盖地的恐惧席卷了他。他看见一片血红,血红中再也看不见眼前的红眸,眼前的人,眼前的光。

那一刻,颤抖中,他以为会是真正解脱,他以为他最后一抹灵魂终成虚无。

“你还是背叛了我。”

在最后一刻,他听见的依然是对他罪恶的控诉。

是的,命中注定被遗弃的人永远不会被宽恕,被拯救。

-------------- 绝对超过1000字了,至少加上标点绝对超过了。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 虽然只是与正文无关的序,虽然只是同人 但好歹也算鬼故事吧? 重要的放在后面: 谨祝水水生日快乐,永远美丽。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