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8/05/27

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 ——地震与逃生

夜瞳: 就像前几天和朋友争论到底地震来了是躲在桌子底下安全还是趴在桌子旁边安全,希望不要有机会让我亲自去证实一下

落葭飞: 那个啥理论:越小的空间承力越大。其实要看运气——比如承重梁走向,房间的着力点……

夜瞳: 嗯,人算不如天算

落葭飞: 但我觉得如果桌子是那种很结实的话,我会躲进去~至少他可以承受一部分力。你想想一个铁锤砸下来,和一个铁锤搁一层木头砸下来~ 那种受力更重?

夜瞳: 我还是觉得以比桌子低的姿势紧挨着它趴着比较安全 紧挨着它也可也靠它承受力啊!而且万一桌子顶不住了,在旁边死的可能性比在它底下小

落葭飞: ——万一铁锺砸偏了哩?

夜瞳: 砸偏了就没办法了 不过地震应该是整块的事办砸下来

落葭飞: 所以说,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

---------------

这篇是应景的,算是表示一下:为什么地震了我这里啥动静都没有……我也是血肉之躯,对汶川地震这种自然界的特大灾难不得不敬畏。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