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8/09/19

三鹿事件与资本原始积累

奶粉的问题大面积出现,的确触目惊心。尤其是当地一家品牌很久的奶粉不仅列在其中还位居甚高——虽然我想无耻地说:被光明收购后,它被带坏了。但是事实显然并非如此。

前些天曾经搜索到一篇博客,说是国外公司对当代中国的评价——有丧失信仰、无道德、自私云云——

-----------

很稀奇吗?

才不稀奇。

当初的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再早期的政治课本、甚至包括有科学人生观这类的教材无不曾向我们提示一个道德沦丧的西方——许多年以后,这一幕重现——自己身上。

只能说,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还是资本积累时代——圈地运动、黑奴交易、鸦片输出——本就是这些事情发生的时代。

只不过,不幸于我们的时代落后了许许多多年——这般原始的积累,又逢这么发达的资讯时代。

-----------

兀的不苦煞人也么哥。

-----------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