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8/12/02

GoldWave批量拆分MP3

关键词:GoldWave 批量 分割 MP3

-----------------------

从某人的资源帖上下了一个音频文件,80M,打开一看,原来需要480多分钟。扔进MP3倒是简单,但是MP3的快进功能还是足矣让人崩溃的。所以决定分割——这显然要省事许多。

想也没想,就从硬盘上翻出GoldWave,然后看了看菜单项,发现竟然只有合并功能,没有分割功能。

批量功能当然有,批量转换——好像也不是我所需要的。

用上“批量 分割 MP3”去Google,推荐了一堆软件,考虑了一下后,决定再加上GoldWave做关键词“GoldWave 批量 分割 MP3”,竟然依然是上述其他软件。

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换个软件,然后决定再研究GoldWave,然后看到“编辑”菜单下“标记”,打开一看,是设置开始结束标记的,依然没用。

然后就看到编辑”菜单下“提示点”,进去一看,有“自动提示”,很好。可以根据“标记静音”和“时间间隔”设置提示。选择按5分钟设置提示点,

这边才设置完,那么就显示了所有的提示点,然后“拆分文件”按钮显示出来了。

还有——让事实证明:我又用了一个G家的软件,虽然和Google没啥关系……

:P

80M文件顺利拆解成98个文件,完成任务。

结论是——GoldWave很好用。

好吧,本文只是记录——方便下次找到这个功能。当然还有让Google能搜索到GoldWave的批量功能:P。

4 评论:

匿名 说...

甜笑,俺来拜ST殿下……

匿名 说...

这个能切视频么?有没有切割视频文件好用的软件?

匿名 说...

Camtasia3.0

小初 说...

还是看不懂,这就是为何我不定期拜访你blog的原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