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9/03/23

Opera VS K-MeleonCCF

之所以放弃Firefox,原因极其简单,Firefox在浏览Discuz!论坛时,如果帖子内容太长,那么后面的内容就看不到了。其实很早以前在西陆上也有这个问题,不过我去西陆少,可以忍受,但是Discuz!这种国内泛滥的论坛这个问题就很让人郁闷了。

所以就换回了Opera。

应该说Opera在8.0之前都用起来感觉良好,不知道为什么免费以后就颇让人吐血,别的不说,经常性的莫名其妙的崩溃。好在崩溃后重启原有页面还在,也就忍了。

可是到了9.5+的版本,在我的电脑上崩溃趋势日益增加。不过下了FX3.0,Discuz!上述问题依然没解决。所以继续忍了。

可是最近崩溃让人吐血的是,崩溃后再打开就报Opera.dll出现内存问题……于是无奈选择了Opera10——很好,崩溃后不会再报Opera.dll出错了——只是平均每5分出错一次,测试版本……于是继续换上build 1355版本——很好,非常强大的Turbo功能,上livejournal不需要另找代理了。

前提是得忍受——打开时可能会造成我的电脑重启。

Firefox既然不在选择之列,然后想起了常去的一个软件BBS,有人执着几年地去开发和宣传K-MeleonCCF。使用的是和FX相同的Gecko内核,抛弃了FX的跨平台,换出Windows下的更快速度。当然还有一点,作者每次更新列举优势时总要把Opera扯上。

下载安装了K-MeleonCCF,的确让人感觉——速度真是飞一般得快。

但是非常遗憾,整个软件有一种强烈的山寨感觉。细节不是一般的粗糙。比如“快速拨号”,直接使用了一个网页文件,功能与Opera相比自然有很大的差距,更诧异的是快速拨号竟然内置了一堆的网址——而且都让人感觉很小众的。再比如ABP功能,直接借了Firefox插件的功能,不仅也内置了一堆过滤内容,而且——我加个白名单进去没有成功。当然还有打开页面时自动屏了Flash——也是很山寨的行为。当然还有功能页面,如文件夹等选项,旁边竟然没有浏览这种常用的定位文件夹和文件的按键。

真是真是让人感觉非常山寨的一款软件。

总结一下,K-MeleonCCF是一款设计者出于自身考虑,主要定位于给自己使用的软件。这和开发团队的大小和专业有必然的关系。他的优点在于非常快,而且预设了一堆认为你需要的东西。他的缺点就是——你要给别人安装或推荐,第一次打开肯定会收到怪异的眼神。

最后把Opera完全卸载,删除原目录,重新安装了一遍Opera。损失了一堆收藏和快递拔号还有收集的JS、CSS,不过换来了相对稳定。

至于K-MeleonCCF,扔在硬盘上做个后备——反正是绿色的。

为什么不用G家的Chrome?只能说——我真的真的不算是完全的Google的fans。

2 评论:

匿名 说...

这素奇迹么?ST殿的博持续两天日更……

匿名 说...

"然后想起了常去的一个软件BBS,有人执着几年地去开发和宣传K-MeleonCCF"

哦,原来也是ccfe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