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6/08/14

落葭飞微笑看着……恶寒的巧合

2006-08-04 22:48

《疯狂的石头》风评很好,于是开着e-mule去down它。也没啥事好做的,顺便baidu下。

搜索真是一件好东西啊,比如说猫儿的blog,偷窥了一眼猫儿。看见被人记起,真是个良好的感觉啊。

又比如说:发现某人替落葭飞做广告,多么特别的反面广告:

“而有人居然还认为这样改得好,以为是‘反衬出了晴雯的正面形象’(落葭飞《晴雯的悲剧》)。足见世俗的审美习惯,与曹雪芹相去何其之远了。”

偷偷地笑了一下,无论是当成世俗审美观的代表,抑或是和曹雪芹先生名列在一起,都是足以YY的事情。(自我得意一下,把曹雪芹大人创造的YY一词用在这里,真是可圈可点啊。)至于那个于我是子虚乌有的《晴雯的悲剧》,或者是“反衬出了晴雯的正面形象”这种与个人评论风格——这也是曾被某人批评为“读后感”风格——格格不入的用词,也就无关紧要了。

当然最暴寒的莫过于百度到这一句:“落葭飞微笑看着顾剪秋,脉脉心意尽于言语之外。”

第一反应:恶搞,这是谁在恶搞。

第二反应:谁的聊天记录?

搜索过去,竟然是一个mud游戏。

居然没有找到“落葭飞”的相关信息

于是顺便搜索了一下顾剪秋其人:

“提起回风剑法,就不能不提起江湖中的一个传奇人物。二十年前,人们叫他巴山小顾,而二十年后的今天,人们在提及他时,无不尊称一声巴山顾先生。顾剪秋一生任侠行事,为人沉稳端重,一手回风舞柳剑法却是轻若絮、迅如风、淡比影、逸似尘,施展时剔透圆融,武当老掌门曾抚掌长叹,称那已经不是剑,而是舞——且是舞中的极致。”

想了想,MS我没有玩&做MUD游戏的朋友,看是只是一个恶寒的巧合。

当初QQ聊天室里聊天,喜欢用的一句聊天命令:“落葭飞温和、温柔、温情、温文尔雅地把吻印在了沙默侬的额上。”真让人怀念啊。

下个结论:适合落葭飞这一名字果然是轻薄无行,绝不适合强加多情。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