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6/08/14

[评论]疯狂的石头

2006-08-06 21:17

网上有人推荐《疯狂的石头》,主要是想起我N久没用过的E-mule,开启了去把他拖下来。

的确是个喜剧,用比较温和的方式是:情节流畅,居有一定的搞笑元素。故事中的翡翠被假换真,真换假,或者是三个盗贼的各类技巧连同非常可怜的小谢对着手机大叫“老爸,救命啊”而被当成狼来了……种种情节由于太顺理成章,到了没有悬念的基础上。只余了几个恶搞镜头,正好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以脏、恶心等元素来突出恶搞。

如果这也算是有突破性的中国式喜剧,那中国式喜剧还是不要发展的好。

不过皮箱里装着小谢那一段,让我突然想起了《楼下的房客》(楼上?),回忆起那篇的恐怖意境配合在其中,很有喜剧效果。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