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7/02/20

页面调整暂告段落

这些天来,没干啥有价值的事情,就光整这个页面整了N久。Blog自然带了许多模板,但是为了通用性,大多是800*600下面最合适。这就意味着大多数人的显示器上有许多空白。

关于网页如何适应800*600->1280*1028->1600*1200等等不同的分辨率,随便搜索,看搜索数据量就知道这是何等让人关注的事情,还记得我曾经列出的到此访问的人士的分辨率吧?真是个千奇百怪的数据。

有一种适合的方式是百分比,按分辨率的百分比来安排网页。是不是觉得这是个很聪明的想法,其实不是的,在低分辨率下,你就等着看那些侧边栏缩成一条,完成一次复古尝试——文字竖排。

另一种方式是设定固定的宽度的侧边栏,然后来决定主栏内容。其实这和前一方法一样,主栏变窄也很影响阅读感。

再一种方法是建立在DIV+CSS设计的基础上(blogger就是),用数套代码,先判断分辨率再自行使用。这个方法的确不错,不过要写两套CSS……而且我也没兴趣去学java script来判断分辨率。

第四种方法依然是java script,用java script决断分辨率,然后低分辨率侧边栏自动隐藏。这是个很可爱的方法,但是不采用的原因同上。

第五种方法,应该是人都想到。就是全屏,没有侧边栏就无所谓分辨率了。是不是很聪明吖……当然在1600的宽度,一排有数百个汉字,脖子会不会有点痛?

其实在绿色版面的时候,我就选择最笨的办法,当然现在的页面也同样。800*600的人进来看主题,1028*796进来,看看博客归档之类的导航。1280*1024的人进来,至少你也能多看到google adsense广告吧……

其实这不是最郁闷的事情,郁闷的事情是制作当初版面技巧方面的东西我全忘记了,又只好重新来做一遍。

无论如何,虽然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但暂告段落了。

PS1.如果进来的亲们页面存在着严重问题,请刷新试试,可能是系统没有取到我存在google page的css文件。

PS2.页面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抬头的那句注释“酒当茶”的文字,在IE下,太过靠右了。这个问题……就随它去吧。

PS3.在firefox中强行设置用雅黑字体来看本页面,感觉还是蛮不错的。推荐。

2 评论:

匿名 说...

现在来飞的家,总有身处“月黑风高”之夜的感觉。
于是我总想做点什么... ...
可在这地方能干嘛涅?

STcoco 说...

难道还不够明朗嘛?明明是“月上柳梢头”的情调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