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7/10/03

[HP同人]Worst days of our lives

----Severus篇----

.

你太靠近我了,你的肩膀刷过我的也让我的身体感受到一阵颤抖。你骄傲地站在我旁边,等待着典礼的开始。你非常漂亮:高挑,以及那双可以融化我心的不可置信绿色眼睛。跟我第一次看到你比起来,完全是不同的,差不多已经过了10年,那时的你:太瘦,太小,而且你那脆弱的肩膀上还扛着这整个世界所寄托于你的希望。一年一年过去了,我看着你变高,变成熟,变成一个真正的男人;我看到你的笑,你的痛,你的哭,但是你却从来没有放弃过。直到Voldemort几乎要杀死你的那天我才意识到我是爱你的。当Albus告诉我你可能会死的时候,我知道我不会以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但是你回来了,你回到了我的身边。我爱你,我爱你那走路的方式,那你一直想要让我微笑的样子,就算我曾反驳你也一样;我爱你的缺点,你的缺陷,全部的你我都爱着。

当你看向我这边的时候我发现你眼中的紧张;你爱的每一个人都在这里:Weasley一家、Lupin、Hagrid。我从眼角可以看到Draco正在哭泣着(真是难以相信,Malfoy家族的人从未哭泣过)。在第一排,Albus牵着那个似乎在抑制自己不要因为快乐而流下泪水的Minerva的手。我看着你,你是我的世界,我的生命,你是那个唯一。我把我的手放进口袋里,便感觉到那戒指所带的冰凉感觉。那是对你的爱的一种象征,然而当我给你的时候,我可以感觉到我心碎了,因为今天你要结婚,而那个陪伴你的人却不是我。(注1)

.

----Harry篇----

.

我站在你旁边,典礼就要开始。一切看上去见鬼的如此正常,你的神情一如平常,我很想对你摄神取念,看你内心最深处有没有给我一丝空间,但我知道那没有用, Voldemort从来不能看到你内心深处存在的东西,我又怎么可能看到你内心深处不存在的东西。我恨着你,恨了许多年,我念着你,念着许多年。我看着你的眼,看着你的唇,看着你的冷酷和讥讽。然后有一天,我发现我不再恨你,你的一切都不再让我痛苦,我知道你是我可以放心地托付后背的那个人。那一天后我不再恨你,只是念着你。Voldemort几乎要杀死我的那天,我发现我真正爱上的那个人是你,所以我不能死亡,我必须回来。醒来的那一天起,我发现我真的爱你。你的一切再次让我痛苦,我知道我可以把后背托付给你,却不能得到你的一个拥抱。

你终于离开,没有留给我一句话,没有给予我一个机会。所有人都计划着我的婚礼,而我却任性地要求你参与。你不来,我可以等,等你来。你不来,我可以猜测,你或者恨我,恨到宁可我不婚,或者,更好,你爱我,爱到不愿看到我结婚。无论如何,都让我有一种绝望的幸福。但你终于来了,站在了我的身边。我终于知道你原来不恨我——也不爱我。所有的奢望终成绝望,奇怪,那么多那么爱我的人在我身边为什么没有人感受到我的痛苦?我的世界丰富多彩,我的生活灿烂美丽,但没有了你,还有什么意义。你终于从口袋里拿出那枚冰冷的戒指,你果然对我没有一丝关心,否则那么熟悉黑魔法的你不会看不出戒指上有着怎么样的诅咒。就让一切这样结束吧,既然陪伴着我的人不是你,那么就这样结束吧。

.

----预言家日报----

万众睹目的Potter和Weasley婚礼即将开始之前,Harry Potter——巫师世界的救世主——大难不死的男孩因不明原因昏迷不醒。

.

----Ginny篇----

.

你在婚礼时倒了下去,这一场婚姻没有生效。你进了圣芒戈医院,你是巫师世界的救世主,大难不死的男孩,你受到圣芒戈医院最顶级的照顾,那我呢?我该怎么办?进去见你,需要十二个顶级的治疗师启用七重防护咒,这样才能防止任何魔法力量干扰到昏迷不醒的你。经历一次需要一个小时,效果只能持续三个小时。而支付的费用却达到我父亲在魔法部一个月的收入。我不能使用你的钱来支付我去看你的费用,因为婚姻没有生效,巫师世界不会允许你账户上一个加纳被别人动用。你继承的你父母的、Black家族的金钱,我都不能动用,哪怕我们离宣誓只有一步之遥。我不能看到你,我不能照顾你,我该怎么办?

Malfoy来了又去了,留下的是冷冷地嘲讽,金钱可以铺平他的道路。预言家日报已出现讽刺文章,说你的未婚妻甚至不如你的战友那么关心你。Ron和Hermione已经在魔法部就职,公务繁忙,所有的人都原谅他们。而没有人原谅我,因为我放弃工作,只是想陪着你。

亲爱的Harry,我依然爱你,但我看不到你,我无法坚持,无法承受。我无权挥霍爸爸、兄弟的薪水,我无法再接近你一步,我只能选择放弃,请你原谅我。

.

----预言家日报----

Harry Potter昏迷三个月后,他的未婚妻Weasley小姐宣告解除婚约。

.

----Draco篇----

.

Harry Potter昏迷后,我先后看过他四次。击败Voldemort、这个世界上现存最强大的巫师被不明魔法制约,无法醒来。我看着他双眼紧闭,只有一丝几不可察的呼吸,让我知道他还活着。他那么平静,仿佛这是他选择的道路。我不明白。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在他最幸福的时候被不明魔法打败。我看见他指上的戒指,那是我的教父给他戴上,他甚至没来得及取下给新娘戴上。

圣芒戈医院的治疗师不知所措,只能在最顶级的病房中维系他的生命,Dumbledore、McGonagall都来看过,依然没有头绪。第三次来,我把怀疑的重点放在了他指上的戒指上。Malfoy家族拥有大不列颠最古老魔法书籍。我终于查到了戒指上的诅咒。有些奇怪的逻辑,比如Weasley家双胎胞开的商店卖的产品叫“玩笑商品”,但如果日子久到成为远古,就不再是玩笑,而叫“远古魔法”。那个远古魔法分明只是一个玩笑:只有真爱的人在他面前才能解开魔法。

真爱?Dumbledore说Harry比Voldemort更强大是因为他懂得爱,而他选择了娶Weasley小姐。我知道,虽然经济原因, Weasley小姐不能天天来看他,但她的确来过。Harry没有醒来,这是意味着——Harry并不爱她。这让我忍不住心中泛起对那个穷鬼的嘲笑。在我离开圣芒戈医院的时候,看见她在门外等候,我嘲讽地冲她一笑,看见她脸色青红交错,羞怒交加,她是个伶俐漂亮妞,但事实是Harry不爱她。我怀疑她其实心里明白。

第四次我来的时候,预言家日报已刊登了Harry与Ginny的婚姻解除,出乎意料,巫师界并没有太多反对意见浮出水面。家里有多个魔法部的亲戚,对掌控舆论的确有好处。我看着Harry,他依然没有醒来。我知道他不会为我醒来。他会为谁醒来。我心里默默地想,我把他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排过一遍, Hermione、Cho、Ron、Neville、Dean……甚至包括Dumbledore和McGonagall,他们都曾来过。

然后我突然想到我应该想到,却一直没有想到的那个人。

难道是他?

原来是他。

----Fin----

注1

这一篇是从Best day of your life衍生出来的。第一段出自Best day of your life by machaefremova ,Sel.译。这位大人冷不丁冒出最后一句话,故意让人痛苦的。因此我掰了后面三段。 以上当然也可以理解为读后感。

评论:

匿名 说...

亲爱的,爱真让人绝望。
无情无绪是多么美妙的境界,可惜,我达不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