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8/07/05

神啊,请赐给我智慧吧——学习PHP(二)

(二)

Google是个好东西,至少php这类的内容,搜索出来的结果远比baidu多。

不过我搜索到解决efiction数据库的乱码问题,还是在efiction.org的论坛上。

一共四句:

 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
 mysql_query("SET CHARACTER SET utf8");
  mysqli_query($mysql_access, "SET NAMES 'utf8'");
  mysqli_query($mysql_access, "SET CHARACTER SET utf8");

觉得这就是我要找的。

很高兴修改完成。

..............

两样都改完了的结果——这次神了,注册不仅不能用中文,用英文也报错——准确地说是所有的字符报非法。

至于数据库——依然乱码。

回来再研究源码,更是不明白了。

比如

if(preg_match("!^[a-z0-9_ ]{3,30}$!i", $_POST['penname'])) {

我能看出来前一个!是代表逻辑非,可后面跟着的!i是啥意思?再加一个逻辑非?

这难道是所谓地双重否定句——程序员一定是浪漫主义者。

我恨浪漫主义者。

这个让我伤心的世界啊。

.........................

于是随便找了一张图,把冰雪川的首页给改了。

至于不会再显示,冰雪川正在重建——不过我以为这个周末能把efiction放上来,看来是遥遥远期了。

泪~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