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8/07/12

神啊,请赐于我智慧吧——学习PHP(四)

满心欢喜地去修改efiction,为了冰雪川。而冰雪川这些天也莫名地热闹起来,也不知算不算红楼的可卿所言“烈火烹油,鲜花着锦”。

不过终有散的一天,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又很担心散之前会不会闹出不快。

但是,无论如何还是要把现在所谓的“满心欢喜”记录下来。

***********

执念太深地修改efiction,总觉得如果有一个文库,也许人就可以多留久一点。痴人。

***********

重新研究分类——开始采取了很简单的解决办法,不从数据库取数,手工写一张表,用checkbox提交数据。

多么简单的想法。多么简单的实现。

首先——页面上不乱码了——但无法选多少个勾,只有最后那一个勾的值被记录下来。于是继续google。发现是php对checkbox的设计只认最后一个值——如果有多个值,请用数组。

于是改成数组。

很好,这只无论选多少勾,系统都报——未选择分类项目——无论怎么改——系统都显示——许多错误提示,大凡是某个值未定义。

***********

倒是解决了分类选项出错的原因之一——又是htmlentities未加参数的错。加上参数后——很好很强大——这回不出乱码了,但是双击后某几项变成空白。

虽然是正常得到值了。

现在犹豫,是继续走input 简约化的风格,还是继续去检查“空白”原因呢?

***********

然后发现——efiction这种小众程序,别说最后出现的html源码乱七八糟的很不干净,连模板/皮肤可选择的都很少。

人生之不如意十之八九。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