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8/07/12

神啊,请赐于我智慧吧——学习PHP(三)

去百度搜索“巴别塔”——嗯,原来就是巴比伦塔——还记得曾经尝过的四大文明古国吗?传说巴别塔有96米高——相当于32层楼——考虑到当时年代——当然非常巨大的工程。

远了,之所以搜索巴别塔,并不是了纪念巴比伦,而是因为《圣经》有那么一段话:“耶和华说、看哪、他们成为一样的人民、都是一样的言语、如今既作起这事来、以后他们所要作的事、就没有不成就的了。我们下去、在那里变乱他们的口音、使他们的言语、彼此不通。”

耶和华的遗毒流传至今可见也是伟大工程。

知道有一个词叫乱码吗?

知道UTF-8编码吗?知道GB2332吗?GB18030?BIG5?ISO-8859-1(为什么这家伙总是默认的编辑)?

耶和华的无耻与莫名其妙地编码同在。


继续研究让efiction支持中文,然后继续使用我认为很不漂亮的代码“一-龠”,不过这回让它更不漂亮了,改成“一-龥”了。PHP文件存为utf-8格式——见鬼,不知道怎么设置Gvim能直接实现这个功能。

继续在mysqli_functions.php文件中增加内容mysqli_query($mysql_access,"SET CHARACTER_SET_RESULTS='UTF8'");。

很好,非常好,现在efiction在本机xampp环境下,显示出中文来了——虽然原来也能实现——不过这次终于可以用中文来注册了。phpMyAdmin显示数据库文本正确。

登录正确——虽然本机上有一次新注册用户“江晚”莫名其妙地显示成了“江焰”——但是我偶尔会暂时性失明。

然后发现翻译的BUG一堆,这是容易改的。

还有问题——一个是分类——显示正常,但一点击就乱码了。

然后是默认章节——诸如第1章、第2章——也是乱码。研究了很久,才发现是htmlentities函数没加编码。加上去“UTF-8”后,果然OK。


目前修改结果就只剩下分类那一处不能改好——MS分类使用了Ajax啥的东西。这玩艺又返回头涉及到JS……

至于JS——如果说,PHP我虽然不会,但还可以顺藤摸瓜,JS就直是连藤都找不到了。

神啊,请赐于我智慧吧——溯本求源,始作俑者耶和华也。


对了,忘记说了……

还有上回书说到的那张首页,华丽丽地被一帮没美感没艺术感没经历过挫折没经历过沧桑不能理解的海洋之谷喜玛拉雅山之历史的小P孩们给侮辱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