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9/04/24

支付宝用一分钱打败了Paypal

说起来,支付宝和Paypal是两个相似的工具。都不是银行,但都干了支付中介这事儿。

支付宝是国内最大的支付工具,Paypal是国外的最大支付工具,在信用上两个工具都不会有什么好质疑的。

但是在开通过程中,用户体验不得不说,支付宝真是真是更符合国人啊。

——————————

支付宝和Paypal都要进行账户认证,账户认证的同时,都要提供一个银行账号,作为支付工具都要认证这个账户的真实性。

17日开通Paypal,申请身份认证时——显示:需要从所在账户扣款1.95美元。沉默一下,既然决定要开,就支付吧。

感觉很不好,淘宝是申请身份认证,向你的银行账户上存0.0X分钱。以X作为校验码,而Paypal则扣钱,虽然申请成功后,会退回来,但是一收一支,就验证账户功能来说,都能直到验证账户的功能。但是就客户体验来说,真是非常迥异的感觉。

——————————

支付宝让人感觉更安全,在它的验证过程中,你没有感觉你账户上的资金可能有危险。

Payapl让人感觉非常不安全,总让人有一种奇怪的联想,没准某天它一时穷极了,就从你账户上扣掉一大笔钱。

我很明白这种联想并不会成立,Paypal使用的是信用卡,对任何交易有争议的话,都可以向你所在的银行提出异议。.

当然,Paypal在账户追加之前,用了信用卡预授权的功能,扣了1美元验证身份,我可以理解,但是它的网站上没提示——至少我没注意,虽然这1美元并不会扣划,但感觉——也不好。

——————————

总结一句话,在没有用Paypal之前,我不是支付宝的fans,但经验了Paypal后,我终于被支付宝付出的1分钱给收买了……

于是在我心中,支付宝用一分钱打败了Paypal。

2 评论:

匿名 说...

只有一个感觉,Paypal好啰嗦,还预授权它也不嫌麻烦……
所以,被支付宝败退是因为不符合中国人的用卡理念的结果么?

Blinux 说...

是啊.pp还是不很了解中国国情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