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6/12/01

网络游戏

前不久颇有几分愤青之状来评价今世之功利。(关于这个青年之说,依一个朋友的话:你看全国十佳青年,哪个不是40旬左右?如此来说套个青年之名,亦不算无稽。)但回想自己当初,必然驳云:"盖君以功利之心观世人,焉复寻得淡泊?"

回头的时候,有些过去非常明晰,如当初的石器时代。算来,当初虽然迷惘,但却极功利地知道:有一些东西,必然要靠着这款渐行人渐远去的游戏来维护。人与人之间,若做不到君子之交,其淡如水,见之故喜,过后亦无忧,尤其是网络上的缘起缘灭,散和聚均太易。所以一旦想留住什么,已失"无欲而刚"四字。那么总得有一些共同才能维护,比如游戏,至少是在"你好吗?","你今天吃了些什么","你那里天气如何?"等问题之后,多了些纠结的话题。清楚于当初的不明,所以回头看时才惊叹竟然功利得那么彻底。

而游戏终是太淡,维系不住什么,何况是一款行将末路的游戏。人散了的时候,游戏也就无关紧要了。甚至散的时候,有一种异样的茫然,于这款游戏,我是不是只是游戏中的路人?当初抓着什么,非要着去玩另一款游戏,然后又觉得惶恐,觉得会不会重复着当初?这一次迅速地撤离,只是留着一份对什么的歉意。

然后抓着什么,要他带我去玩暗黑,单机上,我知道那是一款经典的游戏。虽然a-rpg并不会让我更喜欢,记得我当初在单机中迷糊的时候,在MSN上问口香糖:我适合练什么?口香糖明确地告诉我:我推荐刺客给你。这确定了那以后,我练过N个刺客……什么带着的就是一个刺客,虽然把所有与刺客相关的极品装备留给了我,虽然带我走到了地狱最后,还是说了实话:你实在不适合……刺客。或者他是对的,反正即使是在联网游戏中,我也没能把刺客打通最后一关……

曾经与小初说起暗黑,出乎我的意外,小初竟然玩过,而且很高兴地说:她的快乐就是跟在一大堆高人后面,拣着打怪出来的许多金钱……看来是因为捡不到装备* *||我说:我去玩魔兽怎么样?至今记得小初在MSN上的意外:你?还是算了吧。

……

石器时代7.5的时候,曾经回去过一次,空空如也,茫然若失。这个时候的石器已经被金山公司收购,那是一家我非常喜欢的公司,因为WPS,我依稀的DOS下的记忆。

石器时代8.0的时候, 宣称免费,于是雨心号召大家回去,一款游戏一时之间闯进了无数的人,有什么,也有雨心,我迅速地撤离了网通一,因为网速。电信五,性格怪异的人都不适合网络游戏,很长久的我的经验,8.0的电信5却完全背离了这个经验。一时繁华的石器8.0,注定不会长久,与过往的熟悉越来越远的时候,也就到了人散之时。许多人,游戏,阿福,颓废,罗捷捷,微笑……我记得与游戏比ID个数,游戏比得非常郁闷后说:哪里有你这样的BT,走了多少人,就有多少人把ID留给了你。我冷笑回答:没走的一样把ID留给了我。一恍眼,我甚至连自己的ID都忘记了。

5月,曾经一个在游戏中奋斗的同事谈起魔兽,我说:这款游戏好玩不?我现在介入去玩可以么?出乎我的意外,一般网友都会很高兴地把人引入,那个同事却认真地说:你别玩,

为什么?

这款游戏的兴盛期顶多还有半年,半年以后就如一般的游戏一样进行衰退期,别玩吧。

黯然,网络之外与网络的确不同。

而今想及,记之。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