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6/12/03

拒绝WOW

我在Q上抓了什么,兴高采烈地宣布:哈哈,我在以600K/S的速度下载WOW。

什么如记忆中一惯合作地回答:你要玩我跟你一起啊!

网速渐渐升到了,800K/S,从10%升到了20%。不得不说,以800K/S的网速下东西是一件很令人愉快的事情,很容易理解飙车为什么会受到欢迎了。甚至因为这种速度,翻出SPX给抓了一张图(前后用了许多的抓图软件,还只有这一款在我硬盘上最久,QQ自带截屏久被人推荐,因为我不用QQ,所以宁可麻烦一点,也要另开一个截图。MIM亦有截图插件,还随着年事渐高……不爱折腾了.)然后兴高采烈地帖在了原城。

但是当已下载的字节窜上了1G,对下载速度的兴奋过去的时候,抑制不住的厌倦弥漫开来。首先是烦躁,为什么一个游戏要做得这么大?哪怕它再精美,哪怕游戏再有趣,但是比XP安装包的体积大过数倍的游戏,对我而言,总有一种非常荒谬的感觉……

这种烦躁又一步的弥漫开来,我真的要玩WOW么?

WOW在我面前不是以一款期待的游戏而呈现,而成了一个暗黑色的诅咒。我性格上的缺陷一一浮现出游戏里的悲剧:

天性贪玩,怎么可能不沉溺于一款游戏?而沉溺,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情。

天性的喜聚不喜散,怎么可能在游戏末路时不感到悲伤?而悲伤,是一件多么糟糕的感觉。

而天性中的纠缠入局,执念太深呢?这注定是我的死穴。

烦躁过后,竟然脊背之后满是寒意,12月初的夜间,的确有些冷。

有人说过:可能是石器时代的阴影太深了……

那真的是阴影,或者是前车之鉴?

罢罢罢,还是不用考虑了。我终止了下载,把下载器,已下载的1.XG的存档全部扔掉,让WOW见鬼去吧。

PS1.最后一句感想:一款网游做到2.8G实在不智。如果只有1G,也许我已经下载安装完毕去游戏中逛了。

PS2.借用俺上司的一句定论:一个人要不做某件事,一定能够找到许多理由。诚然。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