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6/12/24

原来剽窃也是王道

记忆中,闪客精灵是一个不大好用的flash还原软件,还有一个flash橡皮擦之类的软件,也不好用。相对而言,Imperator FLA就好用很多,当然,还有另外一些软件,可以把as都能相当程度的还原,但觉得复杂了。所以Imperator FLA这款软件也就在我硬盘上许多年。

去年公司的flash贺卡是我一手包办,虽然一直声明:我对配色的概念很差,但至少在贺卡站找最流行的flash,这种低级的事情还是会的,简单修改后就在上司的支持下,堂而皇之公然乱发,幸好公然的范围也是公司内部小范围内的事情,只好对那些明知是出自我之手的人的赞美反复表示惭愧:不好意思,这是剽窃。这年头,剽窃也能得到赞美一片,可以一旦和所谓的技术挂了钩,人的认知是很容易迷茫的。

如所有的故事一样,总得有一些戏剧性的变化,比如说今年就非常幸运地看见,去年的flash从别人那里给发了回来,虽然这一年研究photoshop,但审视还是发现当年的修改N多不足的地方,包括最开始的片头中logo没有放正的这种细节全部照搬。不由的不狂笑一把。甚至有些郁闷,偶在flash中用了方正硬笔书法繁,可能对方没有这种字体,改用了宋体,这真是很难看啊。可以打个电话和我联系一下,我很乐意把字件文件发给制作者嘛……

然后俺上司也一起笑,于是在“剽窃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的氛围下,长久以来困惑着我:破解人家的flash进行修改是有着道德上的缺失这一严重问题顿然在满目的笑声中远去。

我果然堕落成一个不折不扣的功利人士了。

评论:

匿名 说...

写论文是件痛苦的事情,有多少人对多少课题能真正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只能一头钻进书海,抄!
每个专业都会给学生一些引导入门的课程,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教学生在论文中书写标准格式的“引用”。有了这些标着1、2、3...的引用内容,抄也就避免了剽窃的嫌疑。
写不出论文的瞳 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