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6/12/06

你在用什么杀毒软件?

“你现在在用什么杀毒软件?”MSN上跳出这几个字,“还是诺顿么?”

诺顿?先是惊讶,然后想起,以前我的确是使用诺顿来着。那真的是许久许久之前的事情了。

在诺顿之后,用过许多杀毒软件,比如McAfee,风评非常好,且和诺顿一样,企业版占用资源不大,可以在线升级。McAfee后面,记得是义无反顾了选择了江民的KV2004,除了界面喜欢之外,好象另一个原因是:省资源……曾几何时,是那么的珍惜系统资源啊,前不久翻出自己对P3 550,128M的感慨,还深有戚戚耶。

但KV2004也迅速的被下一个的时代所代替,我记得,我强行在P3 550,128M的机器上装了XP后,为了速度,只能放弃杀毒……当然,另一个原因是,那个时候我已开始用opera了,opera和fx,这两款软件在很长久的时间内,让我坚信系统暂不会与病毒结缘。当然到了05年后,我坚信,任何一个病毒都可以让俺那么低的配置无法正常使用,似乎这是对的,至少在04 -06年,机器一直能用,我也在无防卫保护下地坚信:没有病毒光顾过……

不过等到了机器升级,还是不得不增加了一个杀毒,先是McAfee,很快放弃,改成了avast还有德国的那啥,原因很简单,相对于McAfee的盗版,那两款是免费软件。

网络上一直有一种忠告:如果你实在吝于花费金钱在软件上,除了选择盗版,你还可以选择免费软件。这实在是一句好的忠告,虽然我的系统上依然有无数盗版。但是不得不说,相对于国内的收费软件来说,一些国外同类的免费软件的确更出色一些,这又是一件很沮丧的事情。

关于杀毒么?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了。推荐永远有太多,更近乎口水战。一如紫色说的那样,杀毒更多是一种心理安慰。

如果没有在乱安装软件的习惯,fx+ghost的组合已经构成了最低和最高的双重保障,中间层的杀毒,只要不是如某新闻中的高二开发杀毒的BH强人的作品,区别已经不大。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