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7/03/08

春天正是读书天


在网上大吼了一声:“我在卓越订的书送到了!”

缘大虽然不在,不过紫色也是很乖很乖的那种MM,非常配合Di问了一句:“买了啥书?”

于是翻着书报:“全球简史,国史大纲,文心雕龙,心经。”

沉默了一下,水水小心地问:“难道是考试不及格,你要补课?”

……

色色继续好奇:“是不是补考语文?”

……

我能做的,只有在最后小小声地补上一句:“明明看上去象是补考历史嘛。”


打算买书的时候同样在网上大吼了一声:我要买书,推荐则个。结果——没人搭理。

感谢可爱的游游,从遥远的MSN上探出头来,琢摸了一会问:“国史大纲你已经有了吧?”

回答:“上次订了。”从卓越调书时间之长,可见这套书不是抢眼的货啊。

游游又问:“全球简史呐?”

回答:“刚刚订了。”

游游潜入水中,又探出头来,冒了个泡泡:“战争风云不错的。还有战争与**。(忘记名字了:P)”

“你是好战份子?”

于是游游潜入水中,很久没有出来。难道是?

继续在卓越一搜战争风云,“共和国战争风云”,“战争风云——与XXXX战争的岁月”……战争风云真是一个好名字。


到手的国史大纲果然应了游游的话:竖排的。先孝敬老爸,:)喜欢从老爸手中抢书看。

全球简史很好看,一下午翻了半本,啥事没干。

心经比我想像得还超值,附了李叔同手写的心经(当然是印刷的),不是我喜欢的字体。但原文里附了苏轼、欧阳询和赵孟頫的字是我喜欢的型。尤其是赵孟頫:)一直知道心经,但一直以为自己没看过,翻了翻,才知道80%以上的句子居然都脱口而出,果然经典啊。只是不知道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源头是不是这了。

文心雕龙给我入手了一本非常不错的版本,赞自己一个。虽然封面怎么看怎么像是盗版书,幸好我不忌包装。

2 评论:

匿名 说...

^_^
通篇下来,只记得半句话:
紫色也是那种很乖很乖diMM~~~

匿名 说...

全球简史很好看,一下午翻了半本。
亲爱的,你果然是个不在乎包装只重视内容的人啊...你咋不仔细看看封面涅?那明明是全球通史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