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7/03/30

不祥之兆


在MSN上与人聊天,其说当地很冷,我说本地很热。结论是果然气候反常。

根据诸多古代预言及定律,气候反常乃不祥之兆,于是在MSN做了一个简单的分析:

“古代生存条件很差,虽然有剩余价值,但相对较小,社会平衡实际处理一种勉强稳定的状态。如果粮食能给让平衡保证,社会就安宁。但如果气候反常,将导致粮食产量不足,粮食产量下降,分配上的不合理效应必然会显现出来,从而引发贫农暴乱。于统治者而言,气候异常果然是不折不扣的凶兆了。”

如果承认以上是合理的,那么紫色最近翻出N个新闻的叹息:“妖孽啊妖孽,****,必出妖孽。”

妖孽而生的“不祥之兆”一说,不知能不能摆出合理解释?

或者可以这样回答:

“妖孽,指不类大众的小众文化。大众文化是什么?大众文化是维护社会平衡关注的文化氛围。所以当小众文化挑战社会大众文化的思想观时,社会平衡极可能被破坏。所以,凶兆也。”

当然上述不祥之兆都建立在社会平衡处于不平稳的状态,平衡很容易失衡。

那么现在的平衡呢?胡言乱语,就此完毕。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