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7/03/05

[评论]网游之武林、完美与魔兽


过年最快乐的居然只是可以放假七天,这真是有人辛苦有人闲。转眼已过元宵,明明很多事情在身,却更是有厌怠之嫌。

既然闲,就不免无事生非了。开着迅雷去四处下载,先是千辛万苦地下了似乎是水水(或者是明月)推荐给影子的完美世界国际版。2.1G的安装包,感觉又是纯属炫网速来了。结果——非常残念啊,下载3小时,安装半小时,进去转啊转啊转啊,不愧是3D游戏啊。我异常“熟练”,或者用网络流行词异常“BH”地操纵鼠标,然后看见我操操纵的小人没了……

左键右键WASDEQ键加上中键乱点一气,我终于明白之所以人物不见是因为小人非常干脆地撞到山壁上去了。于是把人退了回来,再继续转,在10秒钟以后,人物消失——又撞到山壁上去了。然后把人退回来,决定放弃自由寻路的探索,完成进来见到的那个NPC交待的任务:“杀N只XXX”。这让我想起了当初离开石器去玩的神之领域,所谓的任务就是杀怪。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或者说简言之,我想我终于离开了那个忘记了杀N只虫还是N朵花的也不知算不算是新手区的地方。在辨认着右上角的地图,(可怜的啊!3D游戏的360视角,让我看地图觉得那是随时旋转的),进入了第一个城市,拿现实比喻,也就一县城。从北城到南城从南城到北城再从北城到南城,在里面逛了半小时后,走来走去,或者说撞墙撞树撞建筑,除了人是撞不上的(魔兽某评论里有句定论:3D运动物体碰撞非常复杂,所以一般3D游戏都是3D运动物体直接穿过去的,诚然。)终于接到个我喜欢的任务,养只宠物。显然,这是石器的根深蒂固的想法,有一只宠物宝宝在身边一切会好很多,0和1的数字在眼前,有的时候和游戏中代表你的那个小人一样让你放不下。

在凌晨时间,找来找去的结果,在第N次没有找到目的地,然后又发现自己被转回了老地方,为了怀念那个没有到手的宠物宝宝,更重要的是——我要睡觉了。

一、退出游戏。二、卸载。

这个世界清净了。


12小时以后,硬盘上又down下来了武林外传。Q版3D游戏,背景非常熟悉。去年热播武林的时候,就热衷了一把。安装进去的第一个感觉:嗯,果然是和完美世界一个公司出的。

相同的布局,相同的操作,相同的提示信息,感觉就是换了地图和造型。

套用我当年爱说的话:“真是多才多艺的设计师啊。”


所谓的人一旦有了怨念,总得有一个了结。一如博客的布局,一如游戏。应该说,我对魔兽肯定是有怨念的,这比较适合解释在上一次DOWN了60%DEL后的某天,在一边在线看魔兽为背景的网游故事,又一边再次DOWN魔兽,不过这一次是完整的。这只能说明“怨念一生,无法可解”。阿弥佗佛。

安装游戏,看见MPQ后缀名,极为亲切。

啊,果然是暴雪公司啊。

啊,这后缀名是diable 2的场景文件啊。

从某个意义上,我对diable 2一定也有怨念,那个小小的刺客最后也没打过最后一个级别的最后一关:(。

注册、登陆、进入。

10分钟后,突然报错。

再次启动,再次进入。

然后报错:密码错误……

非常天谴的验证了刚看的网游故事中的一句话:魔兽中被盗号,那简直是人生必经之途。

好吧,如果怨念不结,就乖乖地去再次注册,再次登陆,再次进去吧……


以上乃正文之前言,各位看官不知晕否?

三款游戏之菜鸟级比较:

1、人物造型:

人物造型无疑是完美世界国际版最强,毕竟是晚了两年的游戏,人物设计精美了许多(按许久以前看过的某杂志对3D的评价,或者可以术语成“多边形又增加了许多”= =||)。以我这种传说中恶俗的眼光来看,里面的长着一条狐狸尾巴的妖族也好,羽族也好的人物还是很漂亮的。当初水水给我的截图,赞美游戏设计之精美,虽然截图让我于精美一词腹诽,不过无论是进入游戏,还是三款游戏对比,完美中的MM的确是最强。

武林,一如石器,初始人物的那几个选项,在游戏中的新人基本分不出谁是谁,不过Q版游戏,做到了可爱,也就达到了目的。

魔兽,最让我失望。在某篇魔兽小说中,一人妖说要选择LM的女子,因为LM的女子比BL的漂亮太多。又是那谁说,联盟的女子长得让人惊艳……在游戏选择人物时,瞪着那几个备选人物,除了人族女子还人模人样一点,其他几个……与漂亮有关系嘛?一度让我怀疑是不是有人物隐藏了我没看到。

2、画面

武林的画面是Q版的,整个界面无论日夜都非常明朗。完美和魔兽比较魔幻一些。不过小小声地说,目前3D的世界,美仑美央那是甭指望了。(伪3D术语:那是多边形,那是多边形,那是CPU处理不了美仑美央的多边形……)

3、细节

魔兽的细节,不得不赞。 当小侏儒在野外跑的时候,远远地看见一匹小狼幼兽用前爪挠痒痒,这一细节真是征服了我的心。太细致了。:)这种小处细致的情调,某种意义上,国内游戏目前似乎是没多大的希望,功利性太强了。:( 能做出完美国际这样的水平,也就算难为他了。

4、情节

进入游戏第一节,完美是去杀10只虫子(花?),武林是打10只小兔子,魔兽我记忆中人类的女子是杀10只***,当然也可能是杀5只***和5只***。

这年头,的的确确的是GJM时代啊。

无限想念暗黑和石器的新手情节,虽然也没想起来有啥特别优秀的地方……

5、抱怨

走来走去走来走去……完美的那不知道叫啥技能、武林的回城术,魔兽的炉石为什么一小时只能用一次……

无限怀念暗黑的小站和回城卷轴,一级小人就可以享受的待遇,进进出出多方便……

6、收费

完美免费,武林免费。魔兽收费。因此得出结论:如果只打算玩个三五天,每天玩个三五分钟,那么前二者比较合适,如果打算认真玩一款游戏的话,相对平衡的设计,收费的魔兽才素王道。


最终的结语:一如当年所言,玩一款游戏,是因为喜欢那款游戏。玩一款网络游戏,多一点或者少一点喜欢都不重要,重要依然是在身边的人罢了。在一个陌生人的网游中,每款游戏可以举出无数的不同,却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同。

4 评论:

匿名 说...

游戏不能只看人物的脸的,完美世界虽然可以调整身高,三围,甚至人物的眼影,但是当人往背景一站,简直苍白的跟纸片似的,哪有WOW做的好?
WOW最好的就是细节,场景,如果把效果全开,简直是视觉盛宴。
另外,说联盟的MM长的好看,是针对BL来说的。当你对着下面这张脸练了N久后,就会觉得,LM的暗夜精灵,和人类,长的简直美若天仙……
http://14que.blogbus.com/files/11731511760.jpg

匿名 说...

还有这么美、这么美的夜景……即使是把图片改成JPG格式后,还是如此美……

不过,我为什么要练部落呢?分明喜欢的是LM的造型啊……怨念……

匿名 说...

http://14que.blogbus.com/files/11731511970.jpg

匿名 说...

不是我....是明月啦~
8过能在ST的文上露下脸,嘿嘿嘿,还是不错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