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来酒当茶——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火炉红时汤正沸,你说是酒还是茶? 落葭飞答夜瞳问

公告

最近一切安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
2007/01/08

Firefox之唐韵主题

想来想去,应该如何表述我这种行为,最后决定借用一个流行的短语。

05年,从myie2那里gjm了唐韵来,只是为了在fx上面拥有这个极喜欢的界面。彼时ps尚不熟练,图标生生截取,很是费了一些功夫。

从最开始在默认主题上增加“退进刷停家”五字图标,大概是0.01版,到后面终于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主题0.03/0.04版,虽然有很多不足,但至少有那么些意思了,于是就发了出来。后面想着更新,不过也没有得到好的真正中国风格的图标,也就懒了下来。

然后fx升到了1.5,回头发现“唐韵”的主题已经不能用了。大概是gui变了,哈,这个是叫GUI嘛?简单地改了改,就扔下来,还扔了一句承诺:2.0出的时候我要全面更新这个主题……

2.0在11月份出来了,想着这件事,在自己的电脑上翻出来了1.5的主题,开始又龟爬的速度改啊改啊改……

无论如何,至少现在应该算是个段落了,虽然还有一些小的细节需要修订,但毕竟算个成品了。

不过,对于如下疑问,还是有不能承受之痛啊?

Q:你得到原作者的授权么?

A:我不认识原作者,也没有找到他。他是一个极有创意的人啊,可惜不得结识……如果有人认识他,一定一定要代我去申请授权。

Q:除了myie2的原作者外,还有借鉴了哪些内容?

A:真不敢说借鉴这个词,还是说GJM吧,整个主题是在FX的Whitehart主题基础上修改的。对未授权GJM作者Anders Conbere和DonGato 大人同样感到歉意。

Q:还有什么要说的?

A:另外一件事,为了压缩安装包的体积,把每一个CSS附加的那什么什么版权声明给删除了。我记得这样的行为是非常可鄙的,在这里就再次说了:在唐韵原作者不抗议的前提下,这个主题依然遵循着fx默认主题宣称的啥啥啥的版权。:)

好了,提供了一0.07预览版的下载地址好了。

点此下载

8 评论:

匿名 说...

下载后,无法安装啊。不像有些直接拖放到附加软件就安装。给个办法。

STcoco 说...

是直接拖到附加软件就安装的。确定版本是fx2.0.*。可能不支持1.5和3.0.

匿名 说...

解压缩后,直接拖哪个进附加软件?

Andrew Yuan 说...

支持楼主,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主题,唐韵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主题之一
装了现在的版本,感觉到楼主花了不少心思在上面,真是太感谢了
再提几点意见:
(1)上面的菜单栏、工具栏背景太白了,而且都是同一种白色,没有层次感,眼睛看着太累,可以借鉴下mt那个原唐韵主题,用清明上河图来做背景,主体颜色是灰色,不伤眼睛;
(2)附加软件里面的两个图标(主题和扩展)还是原版的,希望也能换成统一风格的
(3)标签栏有点高,能不能在矮一点
总体感觉很nice啦,很伟大的成果,再次感谢楼主,希望你能继续改进,给我们广大狐友设计一个完美的中国风格主题

STcoco 说...

答匿名:
无需解压,直接拖到附加软件中就可以了。
答andrew:
建议很好,争取在0.08版内实现:
1、菜单、工具栏增加合适背景(唐韵原主题是古代兵车图的背景,fx唐韵0.05以前用过,感觉……有点脏……)
2、附加软件……汗,根本没注意到。
3、也等0.08版吧:)

至于0.08版什么时候会来……因为我想做一个“奥运北京”的主题:)如果不去做那个主题的话,应该会很快更新了……

Unknown 说...

托进去后,有安装,可是安装后主题里没有唐韵主题?何解?
尽管如此,还是支持你。

STcoco 说...

仅支持fx2.0-2.0.0.*
你的fx的版本对吗?

匿名 说...

进度条没作用,开网页时老是白着,没点变化。

发表评论